您想開一家什麼樣的店(一)

創新創業

作者:余瑞銘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「你想開一家什麼樣的店?」

 

  所有,想開店當老板的人都會這麼問自己,當朋友知道你要開一家某某店時,同樣都會問你這個問題,不是嗎?

  你的答案是什麼?

 

  也許是,「我要開一家與眾不同的店...」

  也許是,「我要開一家提供社區XX服務的店...」

  也許是,「我要開一家有品味的咖啡店....」

  也許是,「我要開一家提供知性與感性的書店....」

 

 

  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?最重要的答案是:「要開一家成功而且賺錢的店!」一家沒有賺錢的店,即使有高瞻遠矚的遠大目標,儘管你的店有多麼與眾不同,最後的命運如果走上關門大吉,則所有,當初開店的雄心萬志與遠大目標,也只是海市蜃樓罷了!

 

  記住!當我們要開一家XX店,最首要的目的就是要「獲利」。

 

  一家能獲利的店,才會有遠大的理想,才能談理念的實踐。我們都相信,所謂一家能獲利的店,最簡單的道理就是要讓顧客非常喜歡將錢抱到你的店來消費。所以,賺錢的店絕對是顧客喜歡來消費的店。

 

  到底我們要開什麼樣的店才是顧客喜歡的店?要如何在開店前有效了解你的顧客呢?開一家賺錢的店到底要如何規劃與開設呢?我們到底要準備多少資金才夠呢?我們如何找到一個適合我們要開的店的地點呢?店開了,接下來我們要如何經營呢?要如何修正我們當初預設的經營方向呢?你將在本書由自己完成具體的答案。

 

 

我常聽到一些朋友說:

 

「我想開一家有品味高格調的咖啡店。」

「我想開一家價美物廉的社區超市。」

「我想開一家什麼書都能在這裡找到的書城。」

「我想開一家能提供社區服務,與眾不同的電腦門市。」

 

當我又緊接著問:

「你找到你想開一家高品味高格調的咖啡店地點嗎?」

「找到了!」他回答。我又問:「你找的這個地點,你覺得會有生意嗎?」我幫他焦急:「你是如何判斷,在這個地點做生意開店,一定會有生意?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未完待續∼∼《版權所有,引用請註名出處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