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品、化妝保養、健康食品量販店商品策略

創新創業

作者:余瑞銘顧問

商品策略就像是指南針與地圖,商品計劃是你要到達目的地的計劃、行程安排、工具及體力訓練等,如果在出發前就拋棄指南針,拿錯地圖,當然你可能迷路,或者你到達目的也自然比別人慢了。

 

「實例」是訂定商品策略的具體範例,其中都能配合設店初衷,並進一步設定商品引進原則、比例、定價政策及招商重點等。

 

實例、精品、化妝保養、健康食品量販店商品策略

 

一.主要目標顧客與立地以18-40歲就學或就業的男女青年為主,選擇商辦混合區或商業娛樂區為主。二.店的經營理念:提供就學或就業男女青年一個學習美與健康的知識與方法的場所、讓這群年輕族群擁有一個自由自助、多元化、豐富化選購美、健康商品的好地方,能充份享受購買的樂趣。

 

三.商品策略:A. 精品與化妝品類,提供女性消費者65%,男性消費者35%。B. 健康食品:美白保養、防止老化系列佔30%,養生、改變體質系列商品佔60%,其它健康食品約10%。C. 不賣處方葯、不進不合法葯及化妝品為最高原則。D. 堅持有瑕疵的商品可以接受消費者退貨。E. 精品以禮品、髮飾、耳環、胸針、項鍊五大類為主,無論量、寬度及深度都堅持商圈內最大。F. 國際知名品牌20%,國內知名品牌40%,廠商合作自有品牌20%,其它20%。G. 凡引進商品銷售業績不佳者,廠商必須接受二個月內退換新的商品。H.精品售價以平價供應,化妝品、健康食品若為國際知名品牌,以市場售價為主,但低於百貨公司3-5%。


【流通學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