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在通路銷售,業務必須知道的關鍵因素

業績提升

作者:Peyton書佩

這世界不缺好產品,缺的是如何把產品賣好的能力,產品想推進賣場銷售,通路採購通常會先深挖消費者需求,預估潛在市場大小,所以能順利上架通常代表產品的定位與市場需求是有可賣性。但當你費盡千辛萬苦的將產品上架,卻發現賣的不如預期想像,甚至乏人問津,你得確認幾個關鍵要項

一、在這個通路上是只有你賣不好,還是大家都賣不好? 若是大家都賣不好,很可能是大環境景氣不佳或整個通路的策略出了問題,靜觀其變將銷售力道放在其他通路,是當下最好的處理方式。

二、若競品賣得好,你賣不好,那就要檢視

1、是否你的價格、贈品或輔銷素材不如人

2、是否競品被放置在陳列架上(或網頁版面)明顯的地方,而你的產品卻在角落

3、競品廣宣曝光有哪些地方你沒有跟到?

4、庫存量有沒有短缺,或是有供貨不順的現象?

5、直接詢問通路採購可以追加的支援有哪些? 例如追加活動促銷、提撥銷售獎勵…

通路採購最不樂見的就是產品採買進來,卻造成一大堆滯銷庫存在貨架上,所以,不要以為讓通路順利採購一批貨,賺到業績就可以甚麼都不管,若能幫助通路快速銷售,除了能幫助自己能快速得到下一筆訂單,並且能在通路採購心中站穩地位,下次有甚麼好康的,也就少不了優先通知你。


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看法

我是企業行銷顧問Peyton,在零售產業20年,有產品規劃、品牌定位、通路操作、採購選品、連鎖經營、行銷整合等實戰經驗,提供中小企業 市場開發策略、通路業績行銷、團隊組建管理 等諮詢診斷輔導


【Peyton書佩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