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成功者獲取勇氣, 向失敗者學習避雷

創新創業

作者:Peyton書佩

我們每個人終其一生在尋找成功的關鍵因素,總認為邁向成功重要的秘訣之一,就是要向已經成功的人士學習,用他們已經證明可以成功的方法,試圖複製自己的成功,然而,偏偏成功沒有方程式,需要有一些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同樣的生意、同樣的商品或生意模式,脫離了時間、空間的因素,就不一定會成功。

相較於成功模式無法複製,然而從失敗者的經驗卻可以讓我們學習如何繞過陷阱、避免踩雷。

一、探討無法成功的因素是什麼?

二、反思如果是我會打算怎麼做?

三、讓我獲得啟發,值得效法的地方?

向失敗者學習避雷,向成功者則學習心態。雖然成功學難被複製,但我觀察成功者幾乎都有三個作法

一、強強聯手、物以類聚。與積極的人來往,吸收滿滿的正能量,而且正向積極的人通常都懂得用合作方式,與有共識的夥伴攜手把餅做大,讓市場變大,而不會害怕同行競爭。

二、找個陪跑教練。顧問的存在,不是因為你不夠好,而是需要有人客觀找出盲點、提供建議伴。所謂旁觀者清,當局者迷,就像奧運金牌選手,也需要有指導教練陪伴,協助觀察敵情、找出策略,並且也有定心的作用。

三、專心只做擅長的事。不擅長的就交由專業處理,或是找專家學習,可以節省摸索的時間,讓寶貴的時間用在把擅長的是變得更專精。

無論成功或失敗,都是值得我們學習,刻苦努力的過程,成為我們的心靈雞湯。

「我沒有失敗,只是還在前往成功的路上」∼送給還在成功途中的我們

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看法


我是企業行銷顧問Peyton,在零售產業20年,擅長銷售模式規劃、通路組合輔導,提供業績組合規劃、多元行銷整合的診斷與輔導。


【Peyton書佩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