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系統-WebPOS收銀機 pos系統-WebPOS下載 pos系統-風華國際顧問有限公司
回風華首頁   WebPOS   加入最愛   會員天地    合作方案
免費下載
WebPOS為正式版,無任何限制筆數或日期, 歡迎各界免費使用,或 POS各界硬體加值,但禁止將本軟體單獨銷售營利。
  精彩文章分享
對POS專用機的認識
連鎖體系WebPOS架構探討
POS的應用效益概論
POS系統與店舖改善策略
POS操盤讓你對7-11上癮
POS上線輔導標準流程
論未來十年零售業趨勢
  推薦好朋友下載WebPOS
推薦這個下載給親友

收銀機/POS收銀機系統授權你免費下載,不是試用版,但我們不允許你更改本系統任何內容及做商業用途,這個名稱叫WebPOS的免費POS系統,跟傳統收銀機可以說一模一樣

 

連銷體系的WEBPOS架構探討之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風華國際顧問提供

一、POS系統專有名詞說明

       台號:是指一家店裡,POS收銀機的內部編號,可以從001-999

       機號:是台灣稅務機關,要求每收銀設備,都要輸入一個號碼,這號碼是由6碼組成,這6個號碼未來會印在發票上,目前尚未規劃。

       銷售點編號:是指專櫃、專賣店或賣場下的編號,其實也是泛指只要有商品存在該地點,並有可以對商品做進銷存的地點,都稱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銷售點」,每個銷售點,有其編號及銷售點名稱。

二、連鎖體系的WEBPOS架構

連銷總部通常分成幾個銷售點型態(未列出來型態可能還有),都可能使用POS系統:

    1. 直營門市(專賣店)
    2. 專櫃(直營或聯銷)
    3. 加盟門市(專賣店)
    4. 倉庫兼銷售點

以上我們通稱為銷售點,在我們系統也是表示一個存貨的倉庫,更是一個可能是會執行完整進、銷、退、存作業等地點。

每個銷售點可能安裝一台或超過一台的POS機,每台WEBPOS機可能銷售總部所有商品,也有可能只銷售部份商品,這個可銷售商品
的部份,會在總部系統裡定義是否可銷售,即當讀取這個銷售點不具該商品編號,表示沒銷售該商品。

每個銷售點的POS收銀機,都有一個叫台號,是以該銷售點自行編號,都是001-999。
連鎖總部各POS機分佈,如圖1.連 鎖加盟POS機分佈結構示意圖。

三、WEBPOS與總部資訊(數據)管理,是採集中式管理

  總部的資料庫(數據庫)管理,大約分成四個層次:

 (一)、以全部連鎖體系的各銷售點POS機銷售彙總做統計分析。

 (二)、以各銷售點的所有POS機交易為彙總統計分析。

 (三)、以各銷售點,某一台或某幾台POS機的交易為彙總統計分析。

 (四)、管理整個連鎖的每台POS機各種設定參數

圖1.連銷加盟pos機分佈結構示意圖

連銷加盟pos機分佈結構示意圖

上一篇:對POS系統專用機的認識 下一篇:POS系統的應用效益概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