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一期各期文章訂閱退閱 關於風華
培訓課程

SOGO家樂福 天母商圈開戰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李至和/台北報導】

太平洋SOGO百貨天母店將在5月22日開幕,替天母商圈引燃戰火,緊鄰SOGO天母店的家樂福天母店提前改裝,營造高級賣場氣氛,改裝後讓業績成長兩成。
家樂福天母店位在SOGO天母店對面,開業至今18年,在天母地區已累積相當的主顧客。儘管業種不同,家樂福還是對SOGO天母店進駐嚴陣以待,從去年開始就規劃改裝、調整商品。
SOGO天母店位在捷運站旁,周邊公車交通便利,又加上位在百齡橋下橋處、忠誠路頭,通往天母商圈的要道處,形同坐鎮天母商圈咽喉,這讓周邊的大葉高島屋與新光三越天母店很擔心客源被攔截。
天母地區為較封閉的商圈,多屬於當地家庭客群,但SOGO百貨天母店位在捷運芝山站旁,正是進入天母商圈的起點處,有地利之便,就連家樂福也不敢小覷,全面備戰因應。
家樂福表示,外界以為天母人的消費力高,但事實上天母人卻是很精打細算,家樂福天母店在調整商品後,相信有實力迎戰百貨頂級超市。
家樂福今年農曆年後就斥資數百萬元展開改裝計畫。家樂福公關經理林夢紹說,改裝目的是要提升賣場舒適與高級感,並加強酒區、進口商品、生鮮、烘焙產品的深度,如增加橄欖油、進口啤酒專區等。
家樂福不諱言表示,SOGO百貨的頂級超市將是可敬的對手,天母地區客群多偏好採購進口食品,因此今年才會大手筆進行全店改裝。例如,紅酒區增加冷藏酒區、擴大起司類商品、進行食材品項數也增加約兩成。
林夢紹說,天母店為了迎戰SOGO天母店內販售的烘焙麵包,今年找了曾在微風廣場擔任烘焙麵包的法國籍師傅駐店,無論蛋糕、麵包所使用的食材原料比照百貨公司等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