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一期各期文章訂閱退閱 關於風華
流通快訊

美國經濟復甦?零售商Wal-Mart:我們的顧客快沒錢了

美國經濟復甦?零售商Wal-Mart:我們的顧客快沒錢了

美國大型零售商Wal-Mart執行長Mike Duke周三說,由於汽油價格上漲,我們的大多顧客錢花完的速度,較一年前快了一些。
「我們看見大多消費者遭受龐大壓力,」Duke在紐約說道。「毫無疑問,上漲的燃料價格造成了衝擊。」
Wal-Mart(WMT-US的顧客中,許多都是靠薪水過活,通常,他們都是在月初領到薪水時,大肆採購。
近來,他們錢花完的速度快了一些,他說。
「到了月底,採購量減少得比去年還多,」Duke說。「這項月底採購週期已漸漸成了擔憂。」
Wal-Mart的美國各分店平均每周顧客達1.4億人次,已經成了消費者與經濟健康的指標。
這方面而言,Duke說他尚未見到經濟復甦的跡象。
Wal-Mart已連續七季出現銷售下降的情況。談到這項挑戰,Duke說,公司減少產品種類,未在價格上與對手更積極競爭,是犯下了錯誤。
「過去數十年,"每日都低價"及我們的商品多樣化,讓Wal-Mart得以成長茁壯,」他說。「但我們竟背離了這些原則。」
現在,低價策略已重新就位,Duke說,讓Wal-Mart成為一次購足商場,是應付燃料價格上漲的重要策略。
資料來源: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
http://news.cnyes.com/Content/20110428/KDWAP428FSBPZ.shtml